专题报道

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体会
作者:贺大玉    来源:退休四支部     日期:2016-12-14

  相对离退休老龄党员而言,我的党龄是较年轻的,只有近20年,但本着革命不分先后,虚心向老龄党员同志学习,务必在思想上、政治上、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首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已经退休16年了,思想不能退休,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湖北省省委省政府精心组织在农村进行“三万”活动时,我于党的九十岁生日之际,也到我的家乡对“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等三农问题进行了初步调查,把其结果以题为《幸福感谢党》刊登在院刊上,得到有关方面的好评。


  其次,坚持好“两学一做”。学习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我自己购买了一本,公家又发了一本。尤其是不能忘记誓词。党的理想信念、纪律都概括其中,又是自己举手宣誓了的。虽然自己有76岁了,记忆差了,但经常翻阅,自我自律,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的系列讲话。特别是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近一个时期,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这一点我体会很深,做人要与时代同步,否则将一事无成。


  最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献余热。我的家乡是高桥河上游,属山区。要脱贫,首先是有党的政策关怀,尤其是缺钱和文化。2015年4月26日,全家受邀请去参加我的出生地贺家口新农村建设首期工程竣工庆典大会。当即我组织全家(包括女儿、侄儿)捐款5000元。同年10月间,编著了一本《书香俦侣》送发给部分村民,扩大村民们的知识面,这比送一条烟、一袋粮食有意义的多。事后,有的村民还向我要这本书。我的习作要继续下去,计划写一本格律诗词,反映个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经济飞跃发展,科技成就的取得;反映长征重要战役和会议等,献给两个“一百年”。


  总之,始终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活到老,学到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献余热。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