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管党治党不严,迟早都要“挨板子”
作者:刘贤才    来源:工程管理分院党支部     日期:2016-12-08

  一、“两学一做”学习摘录


  关于从严治党,党中央的态度很鲜明,就是要采取一切措施,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深入地而不是表皮地解决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从严治党靠的是什么?靠党中央下决心,靠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来带头,靠全党同志齐努力,靠人民群众支持和监督。现在,这些条件都是具备的,我们的开端也是良好的,关键是各级党组织要在从严治党上进一步做起来,实起来。


  无论哪一层级,哪一领域的党组织,都应该严肃认真对待党赋予的职责,按要求进行严格的组织管理,只要所有党组织都这样做了,从严治党就有可靠保障。但是,现实生活都不如人所愿。这些年来,一些地方,一些单位不仅“独狼式”腐败丛生,而且出现塌方式腐败,系统性腐败,家族式腐败,一些党员、干部日常言行忘乎所以,贪赃枉法如入无人之境。


二、几点学习思考


  工程领域的腐败五花八门,防不胜防,通常有招投标环节,包括围标串标、内部操控、恶意排挤、打压正常竞争对手;设备、材料采购环节,虚列名目,包括易损易耗品,以劣、次充好,虚抬价格;转包分包环节,包括回避招投标环节,随意 确定合同价格,签订阴阳合同等;设计、施工变更环节,多方沟通,随意变更设计,降低标准。


  院成立工程管理分院,负责全院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代建等方面的业务,这对设计院来说是个全新的领域,对工程管理分院员工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设计人员从传统设计领域过渡到工程管理领域是个全新的跨越,从单一设计到复合型管理需要大量的知识储备。在各种认知及知识储备不足的情况下容易诱发被动腐败,如何遏制与纠正这种被动腐败,是分院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难题。


  (1)建立健全分院乃至院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合同管理办法,招标管理办法,采购管理办法,工程款结算管理办法。


  (2)加强学习与培训。做如知识储备适应市场环境,是做如工程管理的前提,自主学习各项建设管理的规章制度、政策法规、省级部委文件、项目管理知识。知道要做什么?怎么做?


  (3)加强监督工程项目部现场管理成立党小组。所有涉及到费用的领域(或活动)一定要有党小组成员参与。杜绝一人说了算,严控请客送礼等与经济活动相关联的联谊、宴请、聚会等,对利益往来单位和个人设置多重防火墙,做到决策公开、透明、民主。


  (4)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敢于向一切违纪、违法行为执纪、问责,不姑息养奸,把一切不好的苗头扼杀在摇篮之中,不能任其发展,生根发芽。坚持周会、月会,做到警钟长鸣。


  (5)强化责任传导,做到岗位责任明确、清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层层带动,层层传递,从项目经理到项目部各部门负责人再到员工,做到思想统一、决策统一、行动统一。


  在新形势下,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各种违犯党的纪律的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纪检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烈信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使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到管党治党不严,迟早都要“挨板子”。

 

 

                                            2016年11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