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浅谈野外工作中的“两学一做”学习方法
作者:黄淦成    来源:地质试验党支部     日期:2016-12-08

  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由于工作性质关系,参加野外工作的党员们,其工作特点是外业时间长、党员人数少、工期任务紧等特点,接触的对象多是社会人员,干好野外工作对党员自身素质要求比较高,革命时期共产党员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新时期外业工作者应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毁群众一草一木为准绳。


  野外工作中的党员,长期出差在外,不能时刻与单位党支部面对面交流,因此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对党员成长至关重要。野外工作中党员集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机会较内业工作者少,新时期可以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党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如今网络发达,覆盖面积多普及到了偏远农村,外业工作者可以通过移动终端、社交工具等对自身进行充电;亦可以通过党支部下的小组讨论学习方式,按区域对党员工作者进行分组,以若干小组的形式进行化整为零的党员教育活动。


  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是每一名合格党员的必修课。每名党员要自觉学好《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外业工作是基础工作,外业工作的认真、准确、可靠是设计的基础,“失之毫米差之千里”,稍有不慎,一个数据的失误、一个钻孔的偏移、一个样本的丢失,都会导致重复作业甚至整个外业工作的否定,新时期党员干部在野外工作中要经常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纪律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充分发挥抬头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此为标杆,带动周围的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提升整个外业工作团体的素养,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道德情操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保证外业工作安全、优质、高效的进行。

 

 

                             2016年11月1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