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珠海分院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党员思想动态分析收到良好效果
作者:孙波 姜沁汐    来源:党群监察处     日期:2016-12-07

  珠海分院党支部在狠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思想动态分析的工作中,创新形式,积极探索,采取问卷测评、自我评价、集中讨论相结合的办法,积极主动抓好新形势下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由于工作需要,珠海分院在珠海、武汉两地都有相对固定的、长期驻地工作的职工。为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专门将分驻两地的党员分设为珠海部、武汉部两个党小组,各项学习教育工作分头抓落实。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则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的优势,采取网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来组织,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开展党员思想动态分析的工作中,分院党支部结合党员的实际情况,把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廉洁五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分解细化,设计成《党员思想动态调查测评问卷》,在党员自我对照、自我检查、自我评价的基础上,组织进行讨论,分析支部党员的共性特点,查找存在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提出进一步改进支部工作、提升党员素质的意见和措施,把党员思想动态分析工作真正做得深入和扎实。


  通过党员思想动态分析,支部对党员的思想状况有了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和掌握,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更强了。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员思想动态分析,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自查,对于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好表率,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来很大的帮助。


思想调查测评会议现场照片


(一)武汉部党小组会议现场照片

图1  认真细致进行自我测评

图2  积极总结剖析不足之处


(二)珠海部党小组会议现场照片

图3  认真核对,详实测评

图4  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