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清除思想灰尘 保持纯洁性 ——珠海分院石国朋谈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石国朋    来源:珠海分院     日期:2016-11-09

  人生在世,谁都不可能与灰尘绝缘。不仅人的外表难免受到灰尘污染,而且人的思想也会经常受到形形色色“灰尘”的污染和侵蚀。不过,人们对外表的灰尘大都能够自觉清除,而对思想上的“灰尘”则不大注意清扫,以致常常积尘为垢,个别甚至积重难返,沉疴缠身,无可救药。因此,每个人尤其党员干部都应该经常掸一掸思想上的“灰尘”。


  严以律己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就党员干部而言,是立身之本,更是执政之基。在新时期的作风建设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于律己,就是要求领导和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严以律己,简单的说就是严格要求自己。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改进作风的建设中,依旧面临巨大挑战。“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少数党员干部依然存在:心无敬畏、行无底线、顶风违纪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徇私枉法、为官不廉,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擅作主张、我行我素、欺骗组织等问题。究其原因:未时刻清洗思想上的“灰尘”,观念守旧,面对巨大诱惑,失守思想防线。最终,在党纪国法面前,触碰了纪律“红线”。


  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常青,工作之余热衷麻将,想要借机升官发财、办事情的“麻友”们,常在麻将桌上“放水”,投其所好让黄常青赢得痛快。长此以往,欲望在麻将桌上不断发酵,强烈撕扯着黄常青思想防线,对“麻友”们有求必应,最终陷入了腐朽的深渊。正是黄长青长期思想上的“灰尘”蒙蔽,心无敬畏,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纪律面前迷失了自己。


  严以律己,需时刻清洗思想上的“灰尘”。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一个人只有不断的进行思想改造,做到自律、自问、自省,养成“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及时清洗思想上的“灰尘”,始终坚持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才能永葆政治思想的生机与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