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讲奉献、有作为”学习体会
作者:姚晓敏    来源:水工施工党支部     日期:2016-11-08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四讲四有”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做到“德业并举”的具体要求;“四讲四有”是检验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也是更高的要求,其中“讲奉献,有作为”则是要求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业”之成绩,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


  讲奉献,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也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习近平同志这几句话看似平常,细细品之,却发人深省,回味无穷。


  奉献意味着付出,她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的道德品质之一。我们共产党人的奉献更是超凡脱俗的,她是没有任何私心杂念的奉献。奉献就是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他人或集体的行为。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向革命先辈和模范学习。要认真学习我们党的革命史,学习革命先辈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执着坚韧、自强不息、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学习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期间涌现出的各种榜样和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忠诚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学习他们“不是因为希望才坚守,而是因坚守才有希望”的奉献精神。要按照群众要求党员的“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的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危机的关头能够豁得出来”的标准做事、做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有作为就要勇于担当,不计得失,担当即是有情怀、有勇气、有魄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说到底,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敢担当,心底无私天地宽。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有作为,就要始终心系群众,对人民动真情,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好事、实事,立党为公、忠诚为民。要有作为,就要爱岗敬业。


  我们所从事的水利事业是公益性事业、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很艰苦的事业,更需要我们从业者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当前,我们的水利事业蓬勃发展,国家水利投资大、对水利规划设计要求越来越高;而且我们正处于设计理念、设计思路的转变期,设计任务重、各方面的要求高。在这关键期,我们从事水利设计行业的每一位党员应该在生产、生活、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位党员应该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权利,积极弘扬“献身、负责、求实”水利行业精神,在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中做合格党员,为建设水利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水利设计人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从自身党性修养上做到不忘初心,按照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业务上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能力;还要带动周边同志共同进步。在工作中更要不忘初心,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和积极创新的精神,把水利事业推向前进。要把理论同具体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通过学习推动工作前进。


  要成为真正的无私奉献者,必须加强党性锻炼,要能吃苦、能吃亏、能受得了委屈、要敢于开拓,敢于担当。这是一名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直接表现,是一名党员干部精神境界、人格品行的具体反映。


  对于我个人而言,一定要清醒认识自己从事的水利事业岗位的重要性,我要以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劳模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抓好党建、促进生产,同时带动身边人共同前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好党员。


  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不断铸就的。忠于事业,忠于岗位,认真深入地了解岗位与行业的前沿发展,勤勤恳恳,把工作做细做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爱岗敬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所从事的水利事业作奉献,在岗位上要有作为。党员只有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才能更好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