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追寻革命足迹、接收革命洗礼、秉承革命传统、传递革命情怀 ——姚晓敏同志红安干部学院学习心得
作者:姚晓敏    来源:水工施工党支部     日期:2016-11-08

  2016年国庆节前夕,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组织我们到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接受为期五天的革命传统教育


  红安是湖北革命传统教育资源最丰富、最集中、最具特色的地方。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曾爆发了中国革命历史上著名的黄麻起义,是鄂豫皖苏区的摇篮和早期中心,诞生了红四方面军,重建了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14万英烈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董必武、李先念二位国家主席以及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开国将领从这里走出。在革命战争年代,培育和锻造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


  刚刚走进校园,浓郁的红色传统教育氛围四处洋溢。放下行李就参加了班会,组织员向我们讲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红安传统革命教育基地概况,以及本次学习的内容、目的和意义。紧接着全体学员一起吟唱了充满激情的大别山革命地区红色歌曲;在歌曲中我们感受到了革命的气息,看到了一颗颗红心,看到了我们先辈们艰苦朴素、乐于奉献、敢于献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通过“鄂豫皖苏区的基本情况及其创建与坚持”、“大别山精神”、“湖北革命斗争史”等课堂教学,使自己对党的革命斗争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进一步理解了大别山精神、革命传统。通过学习使我们深刻认识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信念是红安精神的灵魂,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红安精神的本质,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是红安精神的精髓,执着坚韧、自强不息是红安精神的核心,舍生取义、无私奉献是红安精神的品格。这不正是我们新时代每一位党员干部所必须具备的条件吗?重温党的革命史作为党校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我认为非常必要,有助于增强党性锻炼,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我还深深的记得2015年9月30日,在红安我有幸作为湖北省的全国劳模代表参加了省委组织的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烈士纪念日活动,当时所有的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各行各业的代表均有参加,向烈士敬礼、默哀,并给烈士敬献了花篮和鲜花。在那个庄严肃穆的时刻,我心情异常激动,怀着缅怀先烈之情,感受大别山精神;内心受到极大震撼,激励自己更应有奉献精神、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担当精神、奋力拼搏和能吃苦的精神。


  这次我们再次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怀念,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七里坪革命旧址群和中原突围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学习中,我仿佛进入了充满血泪和硝烟的革命战争年代,看见硝烟中闪耀的光芒。这便是中国共产党执着的追求和勇敢的斗争,同时也是在向世人呐喊,这种呐喊震撼着我的心。“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当兵,女将送饭。”红安县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奉献了14万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看到一个个英俊、年轻的照片挂在烈士墙上,每一个名字、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一种精神,看到他们在那样艰苦恶劣的条件下仍然坚持革命,面对反动派惨无人道的严刑逼供,宁死不屈,顽强斗争的英勇气概令人敬佩。革命先烈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为抗击外来侵略、推翻反动统治,为新中国的诞生,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毕生的精力甚至是宝贵的生命,使我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中流砥柱,都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到知行合一,按照我们党对党员“四讲四有”的新要求、新标准要求自己,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个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人。


  我们要牢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大别山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更要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促进工作。


  我们要共同努力,从每个党员自身做起、从支部做起、从我们从事的水利事业做起,励精图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党和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