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周汉奎带队到设计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作者:姜沁汐    来源:党群监察处     日期:2016-09-13

9月12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汉奎带领厅规科处、厅农水处、厅机关党办有关负责人一行5人到设计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设计院在家院领导、副总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院长李瑞清以《从严治党夯实基础 “两学一做”知行合一》为题,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手抓、两促进”等4个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设计院党建工作在厅党组、厅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新方法,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在政治上指导、在业务上参谋、在发展中推动的作用,为设计院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周汉奎高度肯定了设计院的党建工作,认为设计院的党建工作扎实深入,成效显著,院党委班子团结和谐,实干创新,带领全院职工拼搏进取,抓好全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生产经营再创新高,两个文明建设成果达到历史新高度。针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他要求,一是深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内化于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联系水利工作实际,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统领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治水理念指导发展;“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外化于行。号召全体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党员,廉洁自律、敢于担当,无论在工作作风、与群众相处、不同的岗位,都要做到体现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学做结合,创新形式,知行合一。结合实际,把对全院学习教育的要求分为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个层次落实,层层压实学习任务,提高理论素养。创新开展“党委值班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交心谈心活动,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同时,“两学一做”要与先进人物的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用实际行动检验“两学一做”实践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只有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才能筑牢党建工作的主阵地。要规范管理抓党建。坚持 “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规范化开展主题党日、专题讨论等活动。要创新方法抓党建。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全力补齐“短板”,努力突破党建工作中的“瓶颈”。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不拘一格抓党建,使党建工作生动活泼。要结合业务抓党建。大胆创新,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抓好党建促发展。三是创新推动改革事业的发展。今年是设计院建院60周年,全院上下要以此为契机,业绩要有进步、成果要有奖项、质量要有保障、管理要有章法、人才要有梯队,不断增强职工幸福感和满意度,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实现大跨步发展。

周汉奎同志还结合自己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体会,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李歧、总工别大鹏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