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风采 » 水院文苑 »

技术过硬讲奉献 优质服务树榜样——记生态环境与建筑处职工温志宇
作者:郭露瑶    来源:生态建筑院     日期:2023-04-24

温志宇,高级工程师,注册给排水工程师,从事建筑及给排水设计工作。参加工作30余年,曾担任湖北浠水县农村饮水安全白莲河水厂工程、武汉金口二站电排站工程、珠海白蕉联围排涝整治工程、武汉南湖校区整治改造工程、武汉汤逊湖校区雨污分流海绵化改造及环境提升工程等多项设计院重点项目设总及专业负责人,带领团队打造出一个个可圈可点的品牌工程;身体力行,扎根一线工地,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为业主提供优质的设代服务。


精益求精,技术过硬

南湖校区整治改造工程是温志宇负责的一个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工程旨在对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南湖校区进行海绵化改造和环境提升,涉及建筑、结构、给排水、环境等多专业,专业面广,出图量大,工作内容繁琐,业主对建设效果要求高;计划利用假期施工,为确保顺利开学,设计周期大大压缩。

面对如此“时间紧、任务重”的项目,作为专业负责人,温志宇感受到肩头沉甸甸的担子,但她迅速厘清思路,迎难而上:对外与业主积极沟通,明确需求;对内紧密协调各专业,部署任务;设计参数不全,基础资料有限,她顶着烈日一遍遍跑现场,仔细确认设计参数。为了优化设计细节,温志宇对国内外优秀海绵城市案例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学习研究,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结合海绵城市的技术重点和以人为本的景观设计理念,她将海绵措施“无缝”融入校园空间,并创新性地将实训教学集成进海绵监测系统,形成集展示、调度和实训教学为一体的控制系统。最终,在温志宇和设计团队的不懈努力下,项目施工图得以如期交付,工程建成效果获得业主好评。温志宇也由此积累下海绵项目的宝贵经验,并参与完成了地方标《海绵城市建设技术规程》的编写。


甘于奉献,优质服务

碾盘山项目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2022年中旬,其发电厂房和泄水闸等上部建筑施工进入关键时期,对建筑专业设代服务的需求变得十分密集。同年6月起,温志宇到碾盘山驻现场设代。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图纸量大,涉及专业繁杂,施工现场常有疑问亟待解答。为了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不论刮风下雨,温志宇每天都会仔细巡视现场,耐心解答施工人员对图纸的疑问,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沟通业主、反馈团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优化设计方案,积极协调跟进。在现场讨论问题太热烈,错过设代处的“饭点”;为图纸、报告加班到深夜,熬出黑眼圈;数周“连轴转”,来不及回家……对温志宇,这些都是设代生活的常态,辛苦,但她却从没有一句怨言,总是爽朗一笑:“这都是我的职责所在。”

辛勤耕耘终于结出了硕果,温志宇优质的技术服务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她也因此获得碾盘山“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团结友爱,树立榜样

温志宇从事建筑和给排水专业设计成果的校审工作,大到规范强条,小到图面线型、填充样式,她都认真地用红圈圈出,从不漏掉一个细节;即使在出差参加培训班的地铁上,温志宇仍在争分夺秒地校审图纸,力求尽快向业主单位提交高质量的设计成果,令人感佩。温志宇对设计一丝不苟,对同事团结友爱,脸上总是挂着亲切的微笑,建筑室的年轻人遇到技术上的问题向她请教,她总是不厌其烦,倾囊相授;遇到生活中的问题与她探讨,她就像个“老朋友”,为你出谋划策。建筑室的年轻工程师们都亲切地称呼温志宇为“温师傅”。

荣誉背后,记载的是奉献,承载的是口碑,温志宇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是新时代水利精神的最佳诠释,她是我们年轻一代水利人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